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58


    114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126召开了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年级大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辅导员孟美斯主持大会。

    会上,孟美斯首先为学生讲解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接下来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赞歌》。该纪录片主要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儿女们舍生取义,为了保卫家园不惜牺牲生命的伟大爱国精神。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同朝鲜人民一同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表示由衷敬仰,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的新时代,应不负青春,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此次年级大会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学生对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