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68


   3月9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专硕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根据通知和文件要求积极参加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活动,全院共41名研究生通过直播(38人)和录播(3人)的方式聆听了四位知名思政专家艾思林教授、秦宣教授、王炳林教授和冯秀军教授的思政大课。

   这场规模浩大的思政大课的开讲,正值我国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进行的关键阶段,开展这次思想大课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四位专家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分析能力,为大学生们的讲授了一堂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政课。

   我院全体研究生听完课后纷纷发表心得,认为这堂思政大课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四位主讲人的课程有滋有味,思维上受启发、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有启迪,对疫情防控战疫中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速度感到震撼和自豪,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2019级英语笔译研究生表达心得体会


   同样,对于即将毕业的2018级英语笔译研究生而言,聆听这堂思政大课更加激发了同学们成才报国的热情,研究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并承诺将认真撰写毕业论文、提升翻译综合素养,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英语笔译研究生表达心得体会


    总之,本次思政大课的开展创新了授课模式、凝聚了爱国情怀、坚定了“四个自信”,四位老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素材、满怀深情的讲授极大地提升了青年一代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意识和奋发意识。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在课程教学和日常生活中不断地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