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大讨论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励研究生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1212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大讨论大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崔永光主持。

    首先,崔永光带领与会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54日北京大学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一文。随后,学生们结合自己的发展目标、如何将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倾听时代声音、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以及对新时代的展望与期许等五个议题逐一研讨发言。研究生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在新时代学好翻译本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文化,为民族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崔永光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和总结,要求全体研究生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培养专业能力,明确使命担当,树立问题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中牢记使命、奋斗实干、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