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第十三讲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105

614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第十三场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大连鲜星控股集团董事长严光哲主讲。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共计70余人聆听了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崔松子副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严光哲董事长以 与亚洲经济共命运,与中国经济同成长为题,介绍了大连鲜星控股集团的创建、成长历程和以德为本的企业经营理念。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对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趋向、对企业的外语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严光哲对于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同时交流了自己大学时代的“学习+N”的生活以及他在就业创业时的艰辛,他告诫在座的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代的每一寸光阴,立足当下,规划青春,建立远大理想,勇于拼搏,成就未来的自己。

严光哲董事长以其成功的经历,积极阳光的形象,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座的师生近距离对话优秀企业家,深刻地理解了意志坚强、热爱生活对事业成功的重要意义。

“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项目是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崔松子副教授主持的国际财团基金项目。该项目以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亚洲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讲座,实现多领域、多文化的合作交流。根据项目计划,将历时半年邀请众多学界颇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16场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我校师生开阔视野,了解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