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二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31



531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第十一场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本场讲座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崔松子副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师生共计60余人聆听了讲座。


金山教授作了题为《东亚共同体的缘起与现状》的讲座,详细介绍了东亚共同体概念的提出及发展过程,从政治、经济、文化等视角探讨了东亚共同体建设的有利条件和主要障碍,阐明了共同利益和地区认同是东亚共同体的构建基础。在互动环节,金山教授对学生关于当前热门时事,日语人才的复合型转变等问题进行了意见分享。

本场讲座使在座的学生对东亚共同体国家之间的地缘相连,相互影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东亚共同体建设的美好愿景和现实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有了深深的思考。

“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项目是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崔松子副教授主持的国际财团基金项目。该项目以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亚洲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讲座,实现多领域、多文化的合作交流。根据项目计划,将历时半年邀请众多学界颇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16场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