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之十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58

522日,由我校科技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十场讲座在我校獐子岛126教室开讲。本场讲座邀请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张岩副教授。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崔松子副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7级学生共计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岩老师的讲座题目为《日语教育的变迁现状及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即日语教育的国际化、日语教育国际化发展对汉语教育的国际化推广的启示以及亚洲共同体构建理念的形成与发展。

讲座中,张岩老师详细介绍了日语教育在世界的普及和发展现状及趋势,使在座的日语专业学生对日语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对自身的学习发展前景有了新的思考汉语教育国际化推广,使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对亚洲共同体构建理念的形成与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

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项目是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崔松子副教授主持的国际财团基金项目。该项目以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亚洲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讲座,实现多领域、多文化的合作交流。根据项目计划,将历时半年邀请众多学界颇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16场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