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学生专业视野,拓展国际合作领域——在校大学生赴日本带薪实习宣讲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67


   为了开阔学生专业视野,拓展学校国际合作领域,为学生社会实践、扩大就业渠道提供服务,327日下午,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与大连海洋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召开了 “在校大学生赴日本带薪实习宣讲会”。宣讲会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常兵主持。

会议首先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邓艺致欢迎词,她希望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开拓学院国际领域合作渠道,扩大国际项目合作,为学生走出校门,开阔国际视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复合型人才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徐朝法会长介绍了大学生赴日本带薪实习的意义和价值,他指出,去年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选派了三名带薪实习学生凯旋回来,他们的收获不仅仅在于实习期间的收入,更主要的是围绕所学专业,学到了日本企业在生产流程、食品安全、物流配送、食品研发等先进的经验和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为今后考研、研发课题、就业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大学生带薪实习项目,也为学院在合作办学、互派留学生、科研合作等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此,他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拓展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合作领域,为培养更多优秀复合型人才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薛世勇副会长代表日本一般社团法人职业技能育成协会做了带薪实习项目介绍;我校首批赴日实习项目回国学生吴西含同学分享了海外实习经验。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中人材·商贸交流协会程显齐常务副会长、大连市中日经济合作交流协会韩翔然秘书长、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戴鑫以及近200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