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专业英语教研室召开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47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专业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召开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郭艳玲院长主持。

 首先,英语专业负责人崔永光从英语本科历史沿革与发展阶段、英语一流专业建设举措与成效、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与成效和今后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规划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郭艳玲从新文科建设的视域对新时期英语专业建设的路径提出了规划目标。她结合新文科项目的申报,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多元人才培养模式、特色教材编写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她指出了专业建设前期的成果和不足,强调全体专英教师要有专业危机和忧患意识,要注重结合英语一流专业的整体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着重提升专业团队协作能力。她还对今后专业建设和教材编写提出建议,为合作编写专业特色教材集思广益。经过集体研讨决定,专英教研室下一阶段将组织教师共同编写教材,并将“课程思政”教育理念融入教材建设,不断夯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英语专业在项目申报、教材编写、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培育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发挥了专业示范作用。今后,英语专业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以课程思政为主要抓手,不断创新多元人才培养模式路径,深化专业内涵,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