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6

为深入推进纪律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10月至11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1030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处科级党员干部到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在活动中心警示自醒室中列举了许多反面典型,提醒共产党人应严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实践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1030日下午,为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师生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


  在107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研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重点任务落实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13日,专业英语、专业日语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中英、中日双语内容,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广大学生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1116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举办了读书工程——“书海广博,勤阅佳篇”好书分享会。分享会分为廉洁诚信和自选书籍两个主题。分享形式为书籍的推荐展示和诗朗诵。学生代表代表用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表现形式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感受到好书的魅力,从“读他人”到“思己生”,从“感受文化”到“体味情感”。此次好书分享活动促进了学风建设,提升了同学们的廉洁诚信意识,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1125日,学院各支部开展了“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师生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宇颂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从加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应对新考验的必然要求、强调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保证纪律的应有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号召支部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1125日,各教研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精神,围绕严明师德红线,倡导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良好风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开展研讨。活动中,各教研室还组织教师观看了教工支部联合拍摄的党课视频《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四有教师砥砺前行》。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师生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崇廉尚廉的氛围,取得了较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