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0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论坛”海洋翻译科学分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进程,加强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线上学术论坛,将于20201213召开。现将学术论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和时间

    1.论坛主题:

 “汇聚蓝色力量,助力绿色发展”

    2.论坛形式:

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专家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学术交流,交流形式为PPT

    3.论坛时间:

20201213全天(上午:专家主题报告;下午:研究生学术交流)

    二、论坛相关内容

    1.专家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特邀主题报告。

    2.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设立水产科学、海洋科学、海洋翻译科学等九个研究生学术交流分论坛,关于海洋翻译科学分论坛的具体要求如下:

1)研究生报告须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已发表论文/待发表论文、在研课题等均可申请。每位研究生交流时间不超过20分钟(含5-8分钟专家提问和互动交流)。

2)参加报告会的研究生须提交报告题目、摘要和PPT等,根据报告内容和学术水平,每个分论坛遴选10篇优秀报告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进行现场线上汇报和交流。

    三、报告会回执及交流PPT

    1.研究生请于1130日前将以下文件发送至各研究生分论坛负责人:

   (1)报告信息表(word文件及PDF扫描件)

   (2研究生报告会PPT(以学校+姓名格式命名)

   分论坛九∶海洋翻译科学

   负责人∶付晓晨

   电话∶18340802090

   邮箱1095074234@qq.com

   *邮件主题注明“分论坛九+学校(学院)+题目+姓名”!

   可截图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告信息表

    2.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各分论坛均设“优秀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或奖金。

    期望各位研究生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