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66


        416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艺、党总支副书记孙祥山、团委书记周宇颂、辅导员孟美斯参加会议。

    会上,邓艺对近期学生工作做了强调部署。她指出,在国内疫情整体情况向好,但国外疫情日趋严重的形势下,不能有松懈思想,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要求,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她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针对学院国内外学生不同实际情况,继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重点学生群体工作,给予学生关怀帮扶;三要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谈话全覆盖,帮助毕业生分析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调整过高的心理预期,多渠道促进学生就业;四要加强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及时处置苗头倾向性问题;五要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强化组织管理,完善信息台账,结合实际开展线上和线下志愿服务,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孙祥山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的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对近期对下一阶段就业、毕业、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围绕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