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校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57

     按照学校《关于制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的具体要求,为了深入开展新版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712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一教206会议室召开了培养方案校企研讨会。大连海蓝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吉庆、市场总监刘传盛、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许吉庆、刘传盛分别就新版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和实践教学模式等影响人才培养中的关键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集中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有效利用校外实习基地的平台,让所有毕业生能够走进实习基地进行集中实习,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面试技巧、创业指导等培训,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业意识。

    学院将以本次制订新版培养方案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标准的准入要求,设置课程体系,强化特色优势,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