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亚楠:道远知骥,鹏路翱翔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孙亚楠,孙亚楠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2010级本科校友,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奥村阀门(江苏)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博闻强识,初露锋芒

 2010年,孙亚楠考入大连海洋大学日语专业,大学期间,一直担任班长。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运动会等活动,曾获800米长跑第4名;女子4*100米接力第1名;2013年荣获校三等奖学金、企业奖学金;2014年荣获优秀毕业论文。

大四实习时,孙亚楠进入了一家日本独资软件企业,从事出纳工作,对于没有任何财务基础的孙亚楠来说确实是一件难事,为了尽快适应工作,她在保证毕业论文高质量完成的同时,从头学习财务知识,终于取得了财务证书,毕业后也顺利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孜孜不倦,求新求变

离开大学校园后,孙亚楠从不认为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学习生涯,相反,自毕业后在社会、单位中孙亚楠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在工作中不断磨合、不断训练日语能力,敢听敢说,敢想敢做,是孙亚楠在四年校园生活中学到的“硬技能”。

在掌握了基本的财务知识后,为了更进一步拓宽、发展职业道路、学习先进的专业知识,孙亚楠选择加入“丰田”系企业-科力美公司,在科力美公司,孙亚楠学习到了更加专业的财务知识,接受了丰田独特、高效的管理知识培训。4年里,经常会有“专业太难”、“说得太快听不懂”的情况,也曾想过放弃,每当对自己产生怀疑时,孙亚楠总是告诫自己,“努力最差的结果也是大器晚成”,不懂就问,在与日本领导不断磨合、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孙亚楠也进一步提升了日语水平。

 4年后,为学习更加有深度的集团财务知识,孙亚楠选择了拟上市公司华信集团,与此同时,实现职级身份的转变。华信是大连的知名民营企业,其麾下有近40家合营、联营及控股公司,在华信集团总部的工作期间,凭借努力、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工作成果物,孙亚楠受到了公司各层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之后,孙亚楠有幸加入日本OKM集团。经过将近1年的努力,她的专业技能与实力被公司高度肯定,进而实现职位晋升,完成了校园时代的梦想。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孙亚楠知道,刚刚毕业8年,她的成长和成绩在万千的校友、前辈中,实在不值一提。但能够借此表达她心中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谢,让她倍感荣幸。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秉持母校精神,“天道酬勤、海纳百川”,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