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鑫:履职担当,慎终如始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0


 李鑫,男,大连海洋大学外语系2002级本科生,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汉族。作为第一届英语本科生,李鑫连续四年担任班长,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活动,并参加省市优秀班级评选。特别在2003年非典疫情中,配合系书记完成各项防控工作,遏制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积极入党,勤工俭学,参加学生会、经济学会等组织团体,并担任相关职务。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取得金美花奖学金和校三等奖学金。2012年,取得大连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鑫作为政府工作专班和指挥部成员,主动履职,敢于作为,不计个人得失连续奋战,为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他主要分管商贸流通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入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工作专班,对医大二院重点人员进行分类对比并及时推送相关数据,有效地对重点人员进行管控和隔离。夜以继日,协同联动,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抽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并保障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等工作物资,协调市局分拨1万套防护服等相关防疫物资,调度车辆转运物资和人员,圆满完成防疫防控任务。期间,协调车辆和物资,组织医护人员回到母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一、多岗位锻炼,多部门工作经历丰富

 李鑫在街道负责民政工作,基层经验丰富。他在经济部门工作十几年,负责外事、外资企业审批、文字和协调工作。善于经贸洽谈,招商项目对接。分管招商工作期间,拜访和接待企业100多家,洽谈重点项目31个。带队赴黄浦区对接开展沪连经贸合作工作,亲自策划实施沙河口区与黄浦区在经济合作、项目对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多项活动,举行主题推介会,签订3个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两区合作、优势互补发展的新局面。在市政府督查室工作期间,参与了全市10余项专项督查工作,起草和撰写督查报告、领导发言稿等各种综合材料30余篇;圆满完成对全市72家机关单位开展了公务用车的清查工作;推进“市政府创新工作—市政府督查可视系统平台”工作。在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工作期间,协助中国传媒大学推进并完成园区的规划编制工作;配合市政府政研室完成园区的政策研究及制定工作;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文化产业优惠政策,完成《文化产业政策汇编》;协助领导申报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项目,并获得国家工商总局2750万的专项扶持资金。

二、推动特色经济发展,夯实对口帮扶

 任职期间,李鑫凝心聚力,推动特色商业街建设和夜经济发展;夯实对口帮扶支援工作,产业合作取得实效。他注重改革,推进西安路商业街申报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赴国家商务部进行工作汇报。推动中央大道成为大连第一家5G商用综合体,推动长兴里小吃街和西遇美食街项目成为大连夜经济打卡地。对接大商集团购、新隆嘉等企业购买新疆和朝阳农特产品,圆满完成消费扶贫采购任务。推动朝阳农特产品展示中心正式运营;帮助荣布镇进行冬虫夏草、藏红花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销售成果显著。

 校友寄语:祝福母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愿校友们:成为“仁者无忧、智者无惑、勇者无惧”的“海洋学子”,做到“慎终如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