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际交流处、大学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与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五联共建”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0

    68日,国际交流处、大学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与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对外汉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五联共建”红色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和平广场万达影院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在伪满洲国的黑暗统治下,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被叛徒出卖,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经历了雪夜枪战、酷刑逼供、暗巷追击、叛徒破防、从容赴死、母子重逢,最终完成了党组织任务的故事,其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影片以红与白交织辉映,勾勒出善与恶、是与非的界线,让炽烈的情感与纯粹的信仰,穿越历史触碰当下,牵动着观影者的思绪。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分,一致认为当今美好安宁的幸福生活,是当年无数英烈立于悬崖之上,无畏牺牲得来的。党员们表示,要珍惜当下,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智慧力量,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