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424日,由教育部高等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外国语研究会日语分会联合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2017级于博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57所高校的57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5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比赛模式,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根据选手提交的演讲视频进行打分;即兴演讲采取线上“即问即答”的形式进行,加大了比赛难度。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2017级于博同学以鲜明的主题、流利的语言表达、沉着冷静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我校有志于日语学习的同学搭建了新的展示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提升了我校日语专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