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党史强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47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渤海校区一教406教室、黄海校区獐教120教室召开“学习党史强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日语20-1班、英语18-2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班会分别由辅导员戴鑫、李宇晨主持。

班会中,戴鑫以“铭记党史,坚定信念——领略百年发展大事件”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从八个阶段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集体观看了“1921年与2021年发展对比”小视频。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前赴后继,矢志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之光。会上,四名同学围绕追忆党史,坚定信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李宇晨以“百年荣光 滨城见证——追寻党史中的大连印记”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对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进行了简要梳理。他立足大连,从大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革命遗址、遗迹(红色印迹)入手,讲解大连地区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做出的贡献,鼓励学生从身边的细微之处、以史为鉴,担负起青春的使命与责任。

此次主题班会学习的目的是让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