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7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读书班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邓艺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导读。她结合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重要党员事迹,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怎样学习党史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党史的目的、学习重点内容和学习方法,强调在学习中要注意细节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注重联系现实联系当前,用好指定书目。她要求全体同志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经典理论,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课视频《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翻天覆地的三十年》,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祥山、副院长张苏、专业日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桂峰先后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