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干部培养,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近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赛前,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会成员进行了为期二周的集中培训。1124-31日采用了闭卷笔试与上机实操等考试形式进行了大赛初赛。闭卷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开展活动的组织策划能力、统筹兼顾能力以及总结梳理能力;上机实操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办公软件操作的熟练程度与准确性。

125日,大赛决赛在渤海校区阶一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祥山、团委书记周宇颂老师、辅导员李宇晨、戴鑫、组织员孟美斯出席本次比赛,学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19级、2020级班级干部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随机事件处理两个环节的比拼,角逐出本次大赛的各个奖项。

本次大赛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明确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努力方向。学院将对大赛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学院学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