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5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中下旬,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在联系支部讲党课111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艺带头在联系支部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主题党课。她从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只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教育战线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确保教育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才能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1125日,院长郭艳玲在联系支部主讲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教书育人”为题的党课。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创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员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她指出,作为党员,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补短板强弱项,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1119日,党总支副书记孙祥山在联系支部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追求与梦想”为题,从理想信念是追梦人的精神支柱、砥砺奋斗是追梦人的力量源泉、脚踏实地是追梦人的必然选择以及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追梦人接续奋斗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将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25日,副院长王倩主在联系支部主讲了以“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为题的党课,提出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着力点,抓实做强党建工作,把好学科建设方向,打造师资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向发力、互促共进。



1125日,副院长张苏在联系支部作了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主题党课。她指出,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工作,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19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宇颂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从加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应对新考验的必然要求、强调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保证纪律的应有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号召支部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拍摄党课视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崔永光带领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莹、黄桂峰、韩国崇、罗音以及党员教师颜景义、苍巍巍等同志共同录制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四有’老师砥砺前行”视频党课,并在党日活动中向全院党员播放,带领党员共同走进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刻感受到各支部的集体智慧,聆听优秀教师党员的育人故事。


    学生党支部录制了“学习抗疫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党课视频并组织学生学习。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党员在抗疫中事迹,号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让抗疫精神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党课开讲了”活动,认真落实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