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9


1026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特别外请专家进行了“把握意识形态形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专题讲座。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邓艺主持。

会上,专家结合典型案例,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几代领导集体意识形态建设思想、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领导及实施分工体系、意识形态事故防范的若干要点、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和定期研判制度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新形势下意识形态的重点任务以及如何落实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就层层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及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邓艺在讲话中指出,一个阶段以来,学院的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向好,党员领导干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意识普遍增强,广大师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同时也清醒地看到一些问题与不足。她从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学习研究、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宣传思想阵地管理、网络意识形态管理、重点人教育管理、各类社团管理、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担负起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紧盯关键环节主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