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8

    为了贯彻落实好学校秋季开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923日、27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先后组织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召开了新学期年级大会。大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辅导员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学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管理制度要求,积极配合日常防控检查,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辅导员老师结合抗疫精神,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同学们了解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的抗疫精神,并将抗疫精神内化为个人优良品质,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会议最后,辅导员对同学们上一学期的总体表现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期期末成绩作了详细分析,勉励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学习方法,加强学习主动性。同时还对本学期继续开展年级晨读、课堂听课状态记录等学风建设举措、现阶段的学生请假、防疫卫生、个人安全事项、归寝检查等作了强调说明。

本次会议为疫情形势下学院更好的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和同学们合理地安排新学期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