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海大青年担使命,朝阳支教先锋行” 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90


    8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以“海大青年担使命,朝阳支教先锋行”为主题的大学生支教活动。今年的朝阳暑期支教团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指导老师和学生共6人组成。支教团针对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录播教学与课后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教活动,让唐杖子村的孩子们在疫情期间拥有充实的暑假生活。

    支教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支教工作。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落实,从全院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党员和优秀团干部组成支教团。支教团全体成员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集思广益、发挥专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制订线上支教方案,并分批次录制61学时,内容涵盖小学五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等6门课程。教学期间,支教团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及时与唐杖子村部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学生课上学习情况,并通过微信、QQ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支教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线上支教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得到了唐杖子村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同时,也给支教团成员带来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和成长的经历。

   “海大青年担使命,朝阳支教先锋行”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我校教育资源优势,切实做好“发展教育脱贫一批” 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我校开展朝阳支教活动的第五个年头,通过多年来的暑期支教活动,促进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投身到基层中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大海大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