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筑梦·未来”在线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27


    613日,按照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研究生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研究生辅导员崔永光主持。

    会上,崔永光老师从“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研究生思政教育总结、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就业指导”等四方面与2018级英语笔译专硕研究生进行了深度交流。首先,崔永光充分肯定了学院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付出、支持和配合,介绍了学院上下团结一心,在抗疫期间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在抗疫实践中得到真正了践行的情况。随后,崔永光布置了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全体研究生继续发挥才能,结合主题内容,积极完成各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在母校与导师学习生活的点滴回忆与感言寄语,增强个人成长的感悟与思考和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针对就业工作,崔永光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会议精神,向学生说明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全体研究生将就业工作提上日程,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会议最后,崔永光针对寝室管理、学费寝室费等问题认真解答了毕业生提出的疑虑,积极解决毕业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会议是学院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活动之一,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研究生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每一位研究生做好从校园到社会的顺利过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