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200


    520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日语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日语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黄桂峰主持。

    会议围绕日语专业建设三年规划方案及近期教研室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上,黄桂峰首先从学校办学定位和日语专业发展现状阐述了制定三年规划方案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日语专业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2年)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方案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展开了讨论,达成了共识。最后黄桂峰总结了会议,并对近期教研室线上期末考试、本科生论文答辩、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会议是专业日语教研室党支部持续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需要,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大连海洋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2019-2022年)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明确了日语专业的发展方向、具体措施,为专业内涵式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