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27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于420-21日组织学生开展“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活动。

    我院积极组织学院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共718名学生通过APP、浏览器等多种途径认真观看了这一次疫情防控思政课。其中观看直播639人,观看录播79人。

    这堂特殊的思政课邀请到从湖北战“疫”一线归来的辽宁医疗队员,他们为同学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疫情期间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

    本次“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在我院学生中引起巨大反响,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面对挑战时体现出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员抗击一线的责任担当、中国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精神和构建生命健康共同体的决心;让同学们体会到以生命担使命、向“疫”而行,以白衣执甲、大爱无疆的无畏精神。

    16级英语3班时小清谈到:“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们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17级英语2班李昕月表示:“此次学习集中引导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尤其是表现在关心社会、好学肯钻、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为我们今后的学习进取和确立人生目标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18级日语3班何晓娇谈到:“虽然我们普通人不能上前线,但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能用一颗充满爱的心,互相加油。所以,让我们相互关照,迈着坚定的步伐飞奔向前,一起努力,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19级日语3班刘丽颖感慨到:“在黑暗中迎来黎明的我们应懂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外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

    相信在此次“云端”思政课的号召下,我院学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