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云端”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24



        420日,按照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通知要求,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专硕研究生共41名学生参加了“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活动。通过在线观看“云端”思政课,研究生们反响强烈,均撰写了观看心得体会。

        2019级英语笔译专硕研究生韩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无数逆行者无私奉献,无论是平凡的物资运送人员,还是无畏的白衣天使,都彰显了中华民族不惧艰难的顽强精神,我们看到许多青春的面孔,在疫情中身体力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疫情还没有结束,无数英雄都是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秉承抗疫精神,青年有能力担负使命,为抗疫胜利注入更多力量!

        2019级英语笔译专硕研究生陈露:今日云端思政课的主题为“讲战役故事,铸强国使命”,通过这堂课,我更深入的了解了疫情,正是因为我国许多无名英雄的无私奉献,疫情才得以有效控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本土确诊病例越来越少。而如今,国外疫情正显现出扩散和加速蔓延趋势,死亡人数和确诊人数都与日俱增,这更凸显了我国战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坚信党的正确领导力,我也会竭尽所能的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即将毕业的2018级英语笔译专硕研究生来说,五位老师的精彩讲座让研究生们信心倍增,一致表示会信心百倍、不辱使命地投身于未来的工作中,学习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抗疫精神。

        2018级英语笔译专硕研究生王嘉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们都往家赶的这条路上,有一群伟大的逆行者,每天的新闻中都能看到辽宁派出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直到第六批的医疗队,除了省包市的对点救援,还接管了雷神山医院的大部分院区。党中央为医护工作者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他们在一线全力救治患者,我们要在后面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关心支持医疗卫生、公安干警、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配备和生活保障。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大学生作为普通民众的一员,更要响应国家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爱国精神,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快。

        2018级英语笔译专硕研究生杨术:这次思政课的主讲人是驰援武汉一线的五位“英雄”的辽宁医护人员。他们为我们讲述了过去两个月中发生的生动而又感人的前线故事,让我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对“爱”与“责任”有了更深的思考。这次疫情辽宁有大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用生命担使命,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也更让我明白了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紧紧相连。作为青年学生,要在这些榜样的鼓舞下,在未来争做不惧风雨、服务人民,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的中国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让全国高校青年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五位专家学者的思政课扎根于疫情防控这本“活教材”。老师们以其扎实的专业素养、丰富的教学素材、满怀深情的讲授极大地提升了青年一代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意识和奋发意识。医护人员的牺牲和奉献精神都深刻地诠释了凡人亦英雄的时代主题,激励青年学子对历史使命、责任担当与爱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激发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