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95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贯彻落实《大连海洋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实施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前期扎实开展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基础上,32日,线上教学工作如期启动。截止313日,全院共开课526门次,参与学生22706人次。

    课前,任课教师向学生提前发放教案、录播视频等教学资料,布置学习任务和要求等,要求学生每节课提前5-10分钟签到。上课时,每门课程均依托1-2个平台(工具)进行线上教学。教师们大多采用“直播+互动”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各教学平台、QQ群、钉钉群的功能,设计了多样化的互动交流形式,避免课堂卡顿现象。课堂上以引领学生学习为主,主要采用互动、答疑、随堂测验等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尝试“翻转课堂”等新的教学模式,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网络拥堵;课后,通过布置作业、练习、答疑等方式,使学生能够巩固所学知识,弥补目前线上教学中因设备、网络等问题造成的学习差距。

    对于线上学习这一新生事物,学生们的接受能力都很强,学生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自律性较高。据学生反馈,线上学习不受时间、空间、地域等众多因素的影响,课后可以灵活安排学习内容,学习积极性不降反升,学习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