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外院学子思政大课“云端”相聚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86


    3月9日,我院积极组织学院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703名学生通过APP、浏览器等多种途径认真观看了这一次疫情防控思政课。其中观看直播660人,观看录播43人。

    多位名校教授分别从理论认识、疫情大考、中国历史上的磨难、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解此次疫情,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同学们见证了党和政府领导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阻击疫情的坚决信心和精准施策,了解了一线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磅礴大爱,感受到了各行各业上下一心协力战役的坚定意志。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院学生中引起巨大反响,同学们对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在防疫战疫感人故事的感召下,纷纷立志勇担时代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18级日语2班于泽阳谈到:“此刻作为学生的我们或许只能尽一些绵薄之力但我觉得我们应该以此警醒自己好好生活努力学习有朝一日也为祖国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

    英语1班张梦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国家和历史的重担逐渐向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转移,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没有为国家添乱,去社区村委会主动担任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告诉国人,我们00后可以的,请放心。” 



    日语1班王卿说道: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

    日语1班尹治力在看完后谈到:“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在课上举了很多例子,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明确一个当代青年应该有的使命和自己的目标,接替自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英语2班于淼提出:“我们更要感谢此次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透过屏幕看着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向他们致敬。”

    相信在此次思政大课的号召下,我院学生必将树立信心、坚定信仰,以疫为鉴、励志勤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