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21


    1211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渤海校区阶梯一教室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9级本科生导师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张苏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艺致辞,她从“什么是导师制”、“导师与辅导员的区别”、“导师导什么”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导师制的由来、导师与辅导员的工作分工、导师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表达了学院上下高度重视2019级本科生的培养、对2019级学生依托导师制的实施努力发展自我、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

    王倩副院长宣读了2019级本科生导师及指导学生名单,学院领导向31位导师颁发了聘书,每位导师依次上前与负责指导的学生亲切合影。在互动交流环节,导师与所带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最后,院长郭艳玲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她对导师制的意义、实施过程以及预期成果作了具体阐述,鼓励学生积极主动与导师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研究,在学业生涯、专业认知、职业追求等方面取得师生满意的成效。

    据悉,学院在2019级本科启动导师制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导师制的实施必将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更好的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