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之十六讲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97

      74日,由我校科技处主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第十六场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作为最后一场讲座本场讲座邀请的嘉宾是One Asia Foundation理事长佐藤洋治先生。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及校外人士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前,副校长张国琛在图书馆贵宾室接见了佐藤洋治先生,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主持了本场讲座,外国语与国际学院崔松子副教授担任翻译。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始终贯穿着问题导向,使聆听者不断在思考中寻求答案。讲座结束后,One Asia Foundation财团现场颁发3.5万元人民币助学金及优秀学生证书授予仪式,主要资助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

此财团在世界557所大学包括中国在内的120余所高校开设讲座,我校尚属首次。截至目前,16场大型系列讲座已全部结束。讲座精彩纷呈,深受学生欢迎,促进了我校人文社科多领域、多文化的合作交流。


(科技处、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