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五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01


626日,由我校科技处主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十五场讲座在獐子岛132教室开讲。本场讲座由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崔松子主讲,讲座题目为《如何学好一门语言-以日语学习为例》。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计7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崔松子老师总结了前十四次讲座内容,阐明了举办“亚洲命运共同体”大型系列学术讲座的意义,解读了“共同体”理念及责任意识的内涵。

针对日语学习,她详细介绍了“联想记忆法”等有效的词汇学习方法与语法学习方法,并结合心理语言学中的语言信息处理模式和第二语言习得理论,对学生日语学习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使学生对外语学习中的困惑及其产生原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