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之十四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11


 624日,由我校科技处主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十四场讲座在我校獐子岛教学楼104教室举办。本场讲座邀请了大连民族大学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院长兼书记朴婷姬教授主讲。我校师生共计12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崔松子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朴教授以《东亚共同体与多民族多文化的和谐共生》为题,从民族学角度,分析了民族这一客观现象在国家政治系统中的结构与功能以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的丰厚历史积淀和宝贵经验,详细介绍了中国的东亚邻邦日本和韩国的民族意识,各国文明的多样化和国际关系的民主化,阐明了按照“和而不同”的思想,各种文明应该和平共处的理念。在互动环节,朴教授就中国人在海外生活中的境遇,民族文化自信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型系列学术讲座项目是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崔松子副教授主持的国际财团基金项目。该项目以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亚洲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讲座,实现多领域、多文化的合作交流。根据项目计划,将历时半年邀请众多学界颇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16场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