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331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综合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了解海洋、经贸等专业基本知识,能够在外事、经贸、教育、翻译、海洋、水产等领域从事翻译、教育、外事、贸易、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本专业是在1994年创办的外贸英语专科基础上,于2002年升格为本科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另有外籍专家2人,承担本专业办学任务及全校研究生英语授课任务。专任教师中博士2人,硕士16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8人。

本专业是一个综合性强,又具有一定的交叉性和边缘性的专业,英语+海洋+贸易正是我们专业特色所在。本专业的设置依托我校海洋科学、经济学等学科特点,与我校的渔业经济管理、水产养殖和市场营销等专业形成交叉互补,具有发展的潜力与优势。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近年来,平均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培养的毕业生符合社会需求,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