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笔译2015级研究生参加第七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125

2016425-28日,以生物制造2025”为主题的第七届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亚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胡玉才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30余名英语笔译翻译硕士研究生赴集群会议现场承担语言服务任务。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主要承担了25日开幕式的会场指引翻译,VIP接待翻译和26日国际人才项目引进、国际“双创”对接洽谈会语言服务工作。同学们流利的口语和精准的翻译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我院翻译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趋向实用性,旨在为社会输送高层次、应用性的翻译人才。这一次国际会议语言服务工作为我院MTI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翻译实践机会,同学们表示通过与外宾沟通交流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能将平时所学翻译技巧应用于实践当中。

本次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外专局联合主办,大连珍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双迪科技股份及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健康保健促进会协办。活动周举办了主题论坛、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与诺贝尔奖大事面对面、国际生物展览会等一系列活动,共设74个分论坛,300余场专题报告。